神代白夜

一个徘徊的病人絮絮叨叨的地方。

3

红色就要有红色的样子。想象红色从大动脉喷射而出的样子,想象他从破裂的毛细血管中渗透出来的样子,红焰在山脊上奔腾的样子,那是生命该有的那种红。我不要暗淡的样子,那该死的丑恶会在阴影里嘲笑我奄奄一息的心脏,所以非得是最亮的255啊。所谓的心魄,究竟还剩几魂几魄呢?要是暗了,让这缺口给人看见了,我又该如何是好呢?不行,不行啊,我不能被人瞧见这凋了的样子啊。唉,要是窗户上没有玻璃就好了,我的灵魂就会自由。要是椅子没有少一只脚,头痛欲裂的折磨便会停歇。若不是知道呐喊一句之后便再也无法出声,只怕是早已声嘶力竭。在没有颜色的世界里追寻颜色或许是愚蠢的,可我又有什么能够追逐的东西呢?不过是困兽之斗罢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