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代白夜

一个徘徊的病人絮絮叨叨的地方。

2

活着这件事情,本来就令人生畏。独自一人的我与处在生物中的我是完全不同的。心惊胆战。我不曾隐瞒,但是我会因为活着的物体本身而感到恐惧。我的身形要比旁边的仓鼠大上数百倍,那仓鼠关在笼子里,与我很亲密,温顺弱小,我一只手便可置它为死地,但我还是感到战战兢兢,不敢靠近。我没有为他起名字。我不知道他对我来说是不是和人偶一样的存在。可能是因为他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角色——不是说我不爱他,而是我清楚的知道,他来是为了离去,生是为了死。我好生照料他,投入精力金钱还有感情,全是为了看他死的那天我会是什么心情。我一成不变的世界会有改变吗?或许这是一个绝望者所做的奇异行径,但是走投无路的人什么都愿意尝试。或许我本质上和虐待动物的人没有区别,虽然我的确认真照料着,买着顶级的用品,但我心向死。我知道的,这也是会离开我的,像其他很多很多东西一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