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代白夜

一个徘徊的病人絮絮叨叨的地方。

22

我在海洋之间辗转,我在呼啸风声中呐喊,我就在这里。只是,我感觉自己奄奄一息,只一根梦境的蚕丝将我悬在地狱之上。我捂住流血的右眼,左胸又开始出血;我向东行三步,波浪就要送我往西十步。曾经造就了我的东西如今教我毁灭;正是我的自大映出了我的自卑;火焰燃尽了一切归宿依然是熄灭。我心不能视,跌跌撞撞,憎恨咒骂,无动于衷,潜移默化,时间把我自己变成了我不认识的人。无人识得我。我知道宇宙的浩瀚,更清楚自身的渺小,那重量差使我窒息。我无法成为那样强大的存在,却在心里逼迫自己成为天才。人到底要怎样才能接受自己的普通和渺小?运算多少次也是无解的问题无法从内存中消失掉。命运无意扼住我的咽喉,他的全部计划不过是坐在一旁在我跌跌撞撞时冷嘲热讽。可笑啊,明明我没有那么多感情,为什么会这么痛苦呢?他们从悲剧中提取快乐,我却无中生出痛苦来。可悲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