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代白夜

一个徘徊的病人絮絮叨叨的地方。

6

有的时候我会想,如果我们能永远保持不变就好了,就像单曲循环一样,只有一种颜色,宁静而永恒。那却是我想要而做不到的事情。这就是人偶的妙处——虚假,不变,夸张,支离破碎。自然会有许多人反对这样的观点,美才是人偶师们所追求的。我要的却只是单调。不要改变就好了。因为没有故事,没有思想,没有灵魂,我在其间是自由的。在人中间我反倒会感到恐慌,我要忍不住的去想那人是怎么想的,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情。说不定我是一个空虚主义者也说不定;这个词不存在于我的知识范围内,所以我写他的时候也就是一种'印象',就如同字面所说的,没有什么意义。若是让我知道有人会读这些零碎的东西,我就无法写下它们了。这种恐惧,从哪里而来,我尚未完全确定,我只知道,它侵入了我的内部。要是我被它浸透了,我就得死。

评论